当前位置:

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2023-03-23 15:20:38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 通讯员 彭玉霞3月21日,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勇,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退休民警代表和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情况,宣读了《关于给儒林派出所等19个单位记功嘉奖的命令》《关于对2022年度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宣传、警务评议、执法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及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关于对2022年度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关于对2022年度全县公安机关优秀中层骨干、优秀民警、优秀辅警予以表彰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公安机关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连续打赢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四大疫情防控阻击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党的二十大安保等一系列大仗硬仗,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被邵阳市委、市政府评为“邵阳市高效能治理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被市公安局荣记“2022年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集体三等功”;被县纪委监委评为“2022年度清廉城步建设优秀单位”;在全市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涉及公安四项中,禁毒工作排名全市第一、反电诈工作排名全市第二、信访维稳工作排名全市第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排名全市第四;在公安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警务评议工作排名全市第一、省对县公安民调工作排名全市第四。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新征程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力推进法治城步、平安城步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忠诚担当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三安任务”,大力加强忠诚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和过硬公安队伍“四项基本建设”,深入实施主动警务、现代警务、民生警务、人才警务、规范警务“五个警务工程”,构建完成机构职能、情指行、社会治理、侦查实战、执法监管、科技赋能“六大支撑体系”,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新城步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注重推动“六大任务”,构筑“六大体系”,提升“六大能力”,强化“六大举措”,不断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迷失初心》警示教育片。先进单位白云水陆派出所、西岩派出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分别作经验发言。现场为2022年度全县公安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集体嘉奖、优秀民警、辅警进行了颁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