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3-03-22 14:30:04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清明将至,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带来的入林活动和野外违规用火将大幅增加,为全力以赴抓防火,确保清明期间全县“零火情”,3月22日,城步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杨辉刚,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各国有林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防控”工作以及违规用火打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好过去总结的经验,坚定问题导向,吸取教训,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大局平稳、总体转好;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面对清明节到来的复杂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临战”状态,强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引导、预警监测,齐心协力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守住“零火情”底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