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司法厅验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亚柳 编辑:伍玉桃 2023-03-22 14:22:37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叶亚柳3月20日,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发文,城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验收评价合格。

按照司法部的建设标准,城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始施工,2023年1月建设完成。城步社区矫正中心位于县司法局一楼,在司法局大门右侧设有智慧矫正自助终端,一楼设有办公室、报到登记室、信息采集室、宣告室、训诫室、档案资料室、社会联络室、沉浸式教育室、警务联络室、驻检室等10间功能室,二楼设有教育培训室,三楼的指挥中心合二为一;在儒林、丹口和西岩3个乡镇建立了社区矫正分中心。

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充分肯定城步“智慧矫正中心”的建设工作,认为城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效显著,达到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标准,同意通过省司法厅“智慧矫正中心”考核验收。同时,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对城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智慧矫正中心”的应用和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建设实效。根据相关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积极争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

城步将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充分发挥“智慧矫正”科技化、智能化优势,实现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扶等工作无缝管理,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智慧化水平,争取早日通过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挂牌验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亚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