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到城步开展“国培计划”重点区域领域帮扶项目视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3-03-21 14:45:18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3月20日,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来到城步,对城步教师培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城步国培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仔细聆听了城步2022年国培工作、城步初中班主任工作坊B101-8以及城步机关幼儿园与丹口中心幼儿园手拉手培训B101-5的情况汇报,检查了相关资料,电话咨询了学员关于国培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对国培项目的感想和评价,完整了解了城步国培工作的开展现状。专家组对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提升教育质量,细化、合并学科种类,如何将均衡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培评价考核单向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指出,教育培训是提高教师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城步把教育培训工作纳入教育重要议事议程,借助“国培”东风,实现教师五年一轮训的目的,极大促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教育局、县进修学校制定了多项培训管理制度,出台了《培训团队研修手册》《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一本通》,确保培训项目有章可循。县政府把“国培计划”实施联动工作纳入学校工作年度督导评估、教师年度绩效考核等方面的重要考核内容,对各培训团队进行考评奖励,促进了联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城步教师培训工作将加强紧缺学科、跨学科教师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专家引领、名师示范骨干带动、全员研修的培训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有机融合,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研修;以“创办高水平教师培训机构”为目标,加大投入,提升教师进修学校教科研训能力,逐步推进教师进修学校建设与改革,实现培训、教研、科研部门有机整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