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农场管理区:不误农时抓春耕 “春苗行动”进行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延柳 佘程 编辑:伍玉桃 2023-03-20 15:27:21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延柳 佘程“您家这块地是去年从果园地恢复成耕地的,由于多年没有耕种,土壤肥力不够,更适合种豆子,不适合种油菜。”连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现场对农户进行种植指导。

自2月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集中开展新增耕地“春苗行动”,抢抓春季播种黄金期,落实农作物种植,确保及时有效“出土长苗”。

据悉,该管理区制定了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自然资源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分片逐户上门了解农户种植意愿,对有耕种意愿和耕种能力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对没有耕种意愿或耕种能力的农户,由其自愿签订《放弃耕种承诺书》,将耕地流转给其他农户种植,通过将新增耕地落实到户的方式确保“春苗行动”落到实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延柳 佘程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