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三举措”为党员冬春训蓄力赋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欧毓杰 编辑:伍玉桃 2023-03-29 17:05:09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俊 欧毓杰近日,西岩镇举办2022-2023年度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同时,在6个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学校等设立分会场,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站所全体党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及下设支部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100余人参加。

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动员部署。该镇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计划分9期5天时间对全镇26个村(社区)的农村党员进行培训,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参与党员冬春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对于流动党员,采取“网络送学”方式,线上为其发送冬春训资料;对于卧病在床党员,由党组织支部书记“上门送学”,确保党员人人参训,学有所获。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该镇精心安排教学内容,每期培训班由镇党委委员带领机关与村(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开班动员,深刻领会党员冬春训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民法典》《再生稻关键栽培技术》等内容,号召广大全体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用脚步丈量村情民意,用真心提供精准服务,凝聚最大合力,筑牢最强堡垒,将冬春训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冲锋在前的不竭动力。

推动学习延伸,确保学习成效。集中培训后,该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在基层的穿针引线作用,结合3月主题党日、“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一季度党课等活动同步开展,挂片领导、各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进行授课与指导,深度参与党组织活动,确保培训接地气、见实效。同时,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送教上门和线上教学等方式不断推动党员冬春训延展“新内涵”、焕发“新活力”、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成效”,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冬春训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形成“学理论、强信念、争先锋、思廉洁”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西岩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欧毓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