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3-29 17:02:18
—分享—

图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左二)在现场观摩

图为演练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刘沛含 杨易文3月29日上午,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湘商产业园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有效检验消防救援综合能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科长邓亦龙、指挥中心主任李斌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共调集了城步、绥宁、武冈、茅坪镇政府专职消防队10台执勤消防车及公安、医疗、电力、交警、供水、环卫、园区管委会等联动力量9台车辆,共计100人参加。演练模拟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部厂区成品仓库因用电过荷导致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成品区及原料区,有大量人员被困。演练共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单位自救。主要实施单位扑救初期火灾、其他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拨打119报警求援等科目;第二阶段是辖区力量到场处置。城步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三级火警响应,出动 5车35人,调派茅坪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共同进行火场侦察、疏散救人等科目演练;第三阶段是增援力量到场处置。支队接到增援请求后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调集绥宁长征路、武冈水云路消防救援站和社会单位到场处置,共实施火场侦察、应急联动、火场排烟、内攻搜救、保障供水等演练科目。在全体参演人员努力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扑救,现场火势最终被完全扑灭,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科长邓亦龙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综合演练贴近实战,消防、公安、医疗、电力、交警、供水、环卫、联通等单位配合密切、作战高效,全过程全方位检验了邵阳市西部片区消防跨区域救援能力及城步苗族自治县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为实现“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