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动员应急技能培训走进城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3-28 18:47:26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毛学军3月27日下午,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动员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员来到城步芙蓉学校开展国防动员应急技能培训。此次活动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引导鼓励青少年学习国防动员知识,增强青少年在国防动员、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湖南工作部主任、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主任、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结合近年发生的俄乌战争、消防安全案例、长沙塌楼事件救援向学生们宣讲了国防动员应急技能实操训练的意义和必要性,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帐篷搭建、防护服穿戴、人工心肺复苏、战场救护、紧急疏散演练等多项国防动员应急技能的实操训练。并向学校捐赠《人民防空知识与技能》《大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人防小博士》等科普教材和资料400多册。

据了解,全省青少年国防动员应急技能培训活动为期五年,由省国动办(人防办)、省紧急救援协会、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等联合主办。活动自2021年9月份启动以来,已在全省14个地州市深入开展,目前已进行了210场培训活动,有21万余名青少年参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