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2023-03-15 15:26:49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先后开展了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情暖养老院

3月2日,城步检察院志愿者来到县南山养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物资,一边为老人按摩,一边唠家常、聊生活,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宣传了防止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常识,志愿者还帮助打扫了养老院卫生。春日的暖阳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氛围温馨祥和。

关爱妇女儿童

3月6日上午,城步检察院干警在儒林广场开展以“携手爱她 合力护蕾”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对群众咨询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问题,检察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

环保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城步检察院青年干警在儒林镇白云大道沿线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活动,对道路沿线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枯枝杂草、掉落树叶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清扫过后,干警们还向周围居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和改善环境中来,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添力添彩。

植树添新绿

3月9日上午,城步检察院干警来到茅坪镇金兴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扶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让荒山绽放新绿,生机盎然。

送法进校园

近日,城步检察院派出5名青年干警为辖区5所中小学校学生送去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止遭受毒品侵害、性侵害、校园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告诫学生们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牢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必要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志愿服务活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时代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耀眼光芒。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