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1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15 11:23:56
—分享—

3月1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二十四

天气:小雨 23℃~12℃

明日:小雨 21℃~1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

★蒋坊乡召开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会

★茅坪镇:禁毒反诈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城步:油菜花开春意浓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城步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

3月14日,城步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出席。

会议宣读了典型案例通报和《城步苗族自治县“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

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实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优化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深刻认清形势、全面把准目标,加倍努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过硬作风干出优异成绩。

余勋伟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真抓实干,确保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聚焦标准要求,树牢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本次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的方案要求,对标对表,从严、实、细、常四个方面发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抓住关键少数,树牢表率意识,不当“甩手掌柜”,不当“好好先生”,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严格管好干部队伍。坚持结果导向,树牢目标意识,以此次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为契机,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余勋伟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负责、具体落实,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期间顶风违纪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通过严格督查督导,查出真问题,督出实干劲,导出好业绩。要坚持把专项活动和专项整治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将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和纪律、舆论监督,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饶兴建 刘沛含)

★蒋坊乡召开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会

3月12日,蒋坊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门站所负责人及各村党建指导员参加。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村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乡党委班子成员就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责任进行述职。乡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各述职对象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蒋坊乡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蒋坊乡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提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心无旁骛抓乡村振兴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对村活动中心挂牌管理;要切实提高站位,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党建工作督导,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最后,该乡党委书记进行表态发言,2023年,将以“稳中求进,进中创优”为总目标,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推动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将各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战斗堡垒。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谋划实施,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抓住关键纽带,做到有的放矢,有所作为。要凝心聚力,狠抓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各村建成一个具有特色、富有实效的村集体经济产业。(曾磊)

★茅坪镇:禁毒反诈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为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3月13日,茅坪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以宣传禁毒反诈知识为主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综治办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真实案例,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涉毒原因、预防吸毒四个方面,对禁毒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茅坪镇派出所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反电诈重点,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师生详细讲解刷单诈骗、游戏装备交易诈骗、银行卡诈骗等诈骗手段,警示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受教学生500余人,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禁毒反电诈斗争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杨千一 刘府晨)

★城步:油菜花开春意浓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各乡镇的田园里,油菜花竞相盛开,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如同阳光般点亮了城步的春天。

走进西岩镇灯塔社区的油菜花海,步步皆景,处处是画。鲜艳夺目的金色油菜花海,在田埂的“剪裁”下,如同黄绿色的格子地毯铺在大地上。微风拂过,花影摇曳,油菜花清甜馥郁的香味与早春的气息在田野间相互融合,吸引了群蜂萦绕,众蝶飞舞,将春日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白毛坪镇卡田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肥沃的土地上竞相绽放,抬眼远眺,满目金黄。偶有春风拂过,荡起层层金色浪花,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连片的油菜花不仅扮靓了村庄,也为村民提供了增收渠道。

卡田村支部书记罗世龙告诉记者:“去年,村里建设了100多亩高标准农田,村里充分利用农田秋冬闲置时期,带领群众种植油菜。通过村民们精心管理,现在油菜长势喜人,连片的油菜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预计今年油菜籽产量可达3万斤左右,可为当地群众每户带来2千元的收益。”

近年来,城步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稻油”轮作生产模式,利用冬季闲田巧种油菜,在发挥油菜产业结构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王雷婷 杨易文 罗高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