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1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15 11:23:15
—分享—

3月1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二十三

天气:晴 23℃~7℃

明日:晴 25℃~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千年苗寨 十里桃林”城步首届醉美桃花节开幕

3月13日,“千年苗寨 十里桃林”城步首届醉美桃花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桃林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光荣,市社科联主席谢岸炀,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张千山,市文旅广体局四级调研员袁琼庆应邀出席。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马忠华、陈芳、陈立发出席。

近年来,桃林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获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等殊荣。今日桃林,已经蝶变成“赏花、登山、玩水、看戏”四位一体的民俗文化旅游胜地,成为远近游客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本届桃花节是打造桃林村3A级景区、南山国家公园4A级景区的华美先声,也是城步推动民族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彩序幕,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展示苗乡村寨的和谐甜美、开放包容、共赴繁荣的迷人风采。

本届桃花节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商务局、县文联主办,时间从3月13日持续至4月30日,将为助力桃林村广大群众持续增收、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增添动力。节会期间,游客可以参与桃花节开幕式暨民俗文艺演出、商品美食展销会、系列民俗文化活动、登奇山寨踏青寻宝、篝火晚会、苗族特色长龙宴、书画摄影大赛七大活动。免费品尝苗乡油茶、南山酸奶、七彩泡椒等美食,选购峒茶、清水竹笋、苗绣、虫茶等优质农产品。观赏刀山火海民俗特色表演、傩戏表演、山歌联唱、木叶吹歌等多种节目。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以桃花节美景,或桃林村乡村旅游发展为题材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可参加首届桃林书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将获得大赛荣誉证书和奖金。(城步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导读】

★城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业

★湖南科技大学立法团队到城步调研巫水保护立法

★城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农商行:金融春雨“资”润春耕贷出致富新“丝”路

★城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业

3月11日,城步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结业典礼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正职,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各委室主任参加。

结业典礼上,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书面考试。随后,曾艺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取得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集中轮训进一步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至关重要;主讲老师用简明生动的语言,结合国内外形势,从发展的眼光,对比分析、引经据典,深度剖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内涵,紧密联系城步的发展实际,用翔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深入阐释了县委县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思路,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说服力的论点和建议,每堂课的内容都独具特色、充实生动;各位学员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始终保持充分的学习热情,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轮训目的。

曾艺要求,要突出系统思维,在学深悟透上抓紧不放松。巩固本次集中轮训的学习成果,充分汲取理论营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握重点任务,在宣传宣讲上抓紧不放松。结合正在实施的政策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受到启发,坚定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积极性;要忠诚履职尽责,在贯彻落实上抓紧不放松。把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的总纲领,把学思践悟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基础和不竭精神动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不懈奋斗。(王鲲)

★湖南科技大学立法团队到城步调研巫水保护立法

日前,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宋智敏带领立法团队到城步开展巫水保护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参加。

当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农水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等15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巫水保护立法调研座谈会。次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儒林镇、白毛坪镇、丹口镇等6个乡镇有关领导、人大代表在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桃林村召开巫水保护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湖南科技大学立法团队负责人就立法调研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参会的部门和乡镇有关领导围绕巫水流域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立法建议进行发言和讨论。

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巫水保护立法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了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肖辉凤为副组长,县人大相关委室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巫水保护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以“小、快、灵”的方式开展巫水保护立法,并委托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负责法律条文的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和论证送审工作。

巫水保护立法是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保护城步母亲河,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为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县巫水保护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将始终坚持县委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群众工作站(室)的桥梁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依托立法团队立科学之法、务实之法、管用之法。(王鲲 钟伦刚)

★城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3月13日,城步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二期研讨班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开班。未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直正科级行政企事业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各乡镇(场)其他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各委室副主任参加。

此轮培训班为期三天。期间,学员们将集中观看学习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第一期研讨班上的讲话录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杰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专题辅导录像、市委党校副校长姚海波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录像和县委党校教师罗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学员们将通过分组研讨、交流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王鲲)

★农商行:金融春雨“资”润春耕贷出致富新“丝”路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城步农商银行根据春耕生产季节性强、资金需求集中等特点,全方位支持春耕备耕,让农户在今年的农事准备中,多了一份底气和保障,助力春耕备耕顺利推进。

在城步农商银行西岩支行,有不少农户前来办理贷款,西岩镇碧云村村民肖勇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他返乡创业,成立了城步肖勇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亩,准备大干一场。想把小丝瓜发展成大产业,首先遇到的就是资金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城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实地调查、全面评估,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发放乡村振兴“小微贷”100万元,解决他的燃眉之急。现如今,在肖勇的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内,水泥桩和钢丝架设的棚架已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为更好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城步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通过做实做细春耕备耕走访问需工作、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把普惠金融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身边。今年以来,城步农商银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50余笔、金额1500余万元。其中,为西岩镇丝瓜种植户提供180万元资金支持。

城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申海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广各类乡村振兴助农系列贷款,帮助农户、合作社等客户群体化解资金短缺难题,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组合拳’,为春耕生产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王蕾婷 刘婕 杨彬)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