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1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13 15:07:00
—分享—

3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十九

天气:晴 25℃~10℃

明日:晴 21℃~1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县委书记余勋伟带头植树添绿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3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等县领导来到茅坪镇金兴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余勋伟、王慧敏一行来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和干部群众忙碌起来。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桂花、紫薇等树苗。余勋伟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听取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汇报。

余勋伟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造林绿化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乡村庭院和“四边”植树,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家园,要加强森林防火,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维护生态稳定和健康发展。

近年来,在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城步完成造林绿化 61.1 万亩,“四边”及义务植树 130 余万株,创造林绿化历史新高。2022年,城步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40 个村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森林乡村和省级绿色村庄,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市第一。(饶兴建 刘沛含)

【导读】

★王慧敏为芙蓉学校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城步召开2023年商务帮扶工作座谈会

★县农商银行“三资”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儒林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王慧敏为芙蓉学校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3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来到县芙蓉学校,以“逐梦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做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新时代少年”为题,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主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股室(站)负责人,县芙蓉学校校委会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课堂上,王慧敏开篇就介绍,自己是教师子女,出生在校园,成长在校园,迅速拉近了与师生之间的距离。她从学习中国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城步历史提振发展信心这三个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具体感人的实例,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感想,告诉大家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做新时代理想远大的有志少年。她要求大家勤于学、乐于学、善于学,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做新时代本领过硬的有才少年。她要求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强国志向、夯实报国根基,肩负使命,勇于进取,做新时代创新创造的有为少年。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王慧敏说,教育是决定未来的事业,教师是塑造未来的职业,肩负着义不容辞的重任,使命神圣而光荣,她寄语老师们要善于钻研,学为人师。要重于言教,行为世范。要乐于奉献,甘为事业。

王慧敏说,希望学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奋楫笃行,用勤奋迎接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创造成就梦想,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时代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书写扬帆起航、逐梦前行的精彩人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毛学军)

★城步召开2023年商务帮扶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商务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为后续进一步做好商务帮扶进行信息收集和摸底工作,3月8日,2023年城步商务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县发改局、县农水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经站、各乡镇(场)分管项目的副职,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情况,产业类型及规模、资金投入情况、产出及盈利情况、产业与集体经济的合作模式、现阶段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的统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对产业存在的问题,做好导向作用,因地制宜利用城步的气候、土壤发展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部门之间的衔接,产业的发展需要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带头人,要以“培优特色、做优品牌、促农增收”为目标,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实际,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逐步探索出一条产业兴、家乡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径。(江依豪)

★县农商银行“三资”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3月8日,城步农商银行在省农信联社统一指导下,在西岩镇落水村、蒋坊乡铺头村、金紫乡凤凰村、威溪乡复兴村等四个村开展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试点工作,并成功上线运行。

在西岩镇落水村经济合作社,省农信联社乡村振兴部项目工程师对“三资”监管平台上线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对“三资”监管平台的系统权限、人员设置以及记账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指导,并成功办理资金支付审批业务验证。

据悉,“三资”监管平台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农村三资”方式,把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信息用网站、APP等形式公示公开出来,实现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监督的管理模式。“三资”监管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落实“村社分账”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数字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城步农商银行已开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账户22个。下一步,该行将借助平台上线契机,总结经验和做法,逐步完善和优化,加快推进平台在其他村社的上线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科技金融力量。(刘婕 王蕾婷 杨彬)

★儒林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3月7日,儒林镇政府在城步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辖内35至65岁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筛查,为广大妇女群众筑起健康防线。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筛查对象正在排队登记、化验、检查,筛查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工作人员为筛查对象宣传讲解女性健康知识,使广大妇女对“两癌”防治及日常生活中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悉,此次儒林镇“两癌”筛查活动将持续开展至3月30日,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咨询服务等。下一步,儒林镇将持续做好“两癌”的宣传预防、诊断治疗工作,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不打折扣,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便民又惠民、暖心更贴心,真正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放心事”。(刘平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