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农商银行: 金融春雨“资”润春耕 “贷”出致富新“丝”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杨彬 编辑:伍玉桃 2023-03-10 20:16:11
—分享—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调查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办理贷款

城步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婕 通讯员 杨彬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城步农商银行根据春耕生产季节性强、资金需求集中等特点,全方位支持春耕备耕,让农户在今年的农事准备中,多了一份底气和保障,助力春耕备耕顺利推进。

在城步农商银行西岩支行,陆陆续续有不少农户前来办理贷款,西岩镇碧云村村民肖勇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他返乡创业,成立了城步肖勇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亩,准备大干一场。想把小丝瓜发展成大产业,首先遇到的就是资金难题。打水泥桩、拉网、买种、请技术员等处处要花钱,肖勇遭遇了资金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城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实地调查、全面评估,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发放乡村振兴“小微贷”100万元,解决他的燃眉之急。现如今,在肖勇的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内,水泥桩和钢丝架设的棚架已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我申请这批贷款主要用作基地基础设施的建设、购买农资,从申请到贷款下来也就用了两三天的时间,这不仅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而且让我对发展丝瓜络产业充满了信心。”肖勇看着到账的贷款开心地说道。

为更好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城步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通过做实做细春耕备耕走访问需工作、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把普惠金融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身边。今年以来,城步农商银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50余笔、金额1500余万元。其中,为西岩镇丝瓜种植户提供180万元资金支持,该镇的丝瓜种植规模达到1000余亩,较去年新增700多亩。一笔笔贷款犹如一阵春雨,“贷”动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城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申海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广各类乡村振兴助农系列贷款,帮助农户、合作社等客户群体化解资金短缺难题,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组合拳’,为春耕生产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杨彬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