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3-10 20:12:0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阳远志 见习记者 肖力夫3月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系统部署,把握战略全局、提振发展信心,深入阐释了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纲举目张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全县上下必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以文章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要求,要提纲挈领文章精神,高点起步谋开局。要把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完成年初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城步力量。要蹄疾步稳推动工作,真抓实干促增长。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认真对2022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加紧查漏补缺,瞄准目标再加力再提速再冲刺,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要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做好一季度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形成“开春就开干、开局就决战”的攻坚态势,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稳”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城步发展实际,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精神中抓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夯实新发展格局的产业基础。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余勋伟强调,要困知勉行坚定信念,拥党护党谋发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本领。在经济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过好日子”。以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效,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