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农副产品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3-17 15:22:10
—分享—

图为刘星向直播间观众介绍红薯干

城步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婕 杨易文近年来,城步充分利用当地农特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红薯、土蜂百花蜜、羊奶、南山竹笋等农副产品深加工,拓宽了农产品销路,提升了农副产品附加值,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在城步红薯妹电商工作室,刘星正热情地给直播间里的观众介绍红薯产品。去年,她从村民手里收购了近80万斤红薯,经过加工后制作成了红薯粉条、红薯挂面、维C南山薯干等产品,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的销售额已达到420万元。

城步红薯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星说:“未来,我将继续依托城步本土的优势资源,打造红薯产品的特色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充分利用好电商直播,拓展好农产品的销售平台,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城步红薯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只是城步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城步已建成“菜篮子”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基地等38个,农产品加工产值增长9%以上。在城步华强农特有限公司近两千平方米的展厅内,整合了南山萝卜、柴火猪血丸子等来自各乡镇的优质农副产品。据悉,该公司集大型土特产购物、旅游示范购物、苗乡文化传播为一体,已带动和委托帮扶农户1000余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