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开展“爱在苗乡 全民志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 编辑:伍玉桃 2023-03-16 15:50:07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至31日,兰蓉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社工等开展以“爱在苗乡·全民志愿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3日,兰蓉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志愿活动都陆续进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印发了“爱在苗乡·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分发到村民手中,共发放2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树新风氛围。各联村领导及各村支部书记组织各村党员、青年团员及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对街头巷尾、河道、农集贸市场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对“牛皮癣”小广告、过时标语等进行清理。

3月15日上午,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室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机关开展法治、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讲解法治知识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开展“健康义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200余位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免费药品;开展“爱心义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100余位群众免费理发。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该乡将会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星少年”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引领广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提升全乡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助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