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蓬瀛村:抢抓农时备春耕 百香果基地育苗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3-16 15:34:35
—分享—

图为农户为百香果苗移杯

城步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婕 杨易文眼下正是百香果育苗移栽的黄金时期,在城步各百香果种植基地里,农户们抢抓时节培育移栽百香果苗,为今年的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走进汀坪乡蓬瀛村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育苗棚里上千株百香果苗长势喜人,农户们忙着搬运百香果小杯苗、搅拌营养土,为接下来的“小杯换大杯”工序做准备。只见村民们先将黑色塑料大杯装上营养土,随即将果苗从小杯拿出放入大杯,添些土壤整理压实后便完成了移杯工序,大家动作利落,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唯美春耕备耕图。

据介绍,移植大杯苗能够让百香果苗的根系更加发达,起到抗寒、抗病、抗重茬作用。目前,该基地种植了台农百香果、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等品种,带动了当地群众40多人就业增收。

蓬瀛村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韬说:“目前,我们育苗棚大约有一万多(株)优质百香果苗,预计两天就能完成第一批苗的换杯,为保障百香果春耕春种顺利开展,后续我们将继续购进一万株苗,全力抓好果苗出苗,鼓励更多的群众种植百香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