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元宵佳节欢乐渡 童伴之家护万家”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胡雯静 张敏然 编辑:伍玉桃 2023-02-06 15:43:2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6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胡雯静 张敏然春节过后,不少留守儿童的父母就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连日来,城步10个“童伴之家”纷纷组织开展“元宵佳节欢乐渡,童伴之家护万家”活动,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让留守儿童体验到元宵节的节日氛围,感受节日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

2月4日,儒林镇罗家水村的童伴之家,孩子们在童伴妈妈和民政社工陪伴下,纷纷拿起自己喜爱的玩具组队玩耍,一个个玩得认认真真。童伴妈妈还精心布置了一系列元宵节主题活动,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小小志愿者表演了古筝弹奏、手风琴演奏,进行了传统的猜灯谜游戏,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争相举手抢答,最后活动在画元宵节主题画、煮汤圆、吃汤圆中愉快结束。

据悉,城步“童伴妈妈”项目是2022年6月,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湖南省民政厅、城步民政局共同启动的,通过培育农村妇女开展到乡村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采取“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建立村级留守、困境儿童监护网络,确保儿童福利服务递送最后一公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胡雯静 张敏然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