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移民中心:罗汉果项目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佐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2-06 15:29:2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6日讯(通讯员 胡佐坤2月2日,在白毛坪镇胜利村大桥对面的梯田上,当地群众正在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用机械打孔、有的安装竹桩、有的在拉绳捆扎、有的在扛运竹子……这是该村正在搭建罗汉果基地棚桇。

胜利村地处南山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是一个四面青山环抱,满目碧翠,风光优美的苗家村寨。县移民事务中心驻村帮扶以来,驻村工作队就把群众的企盼作为努力的方向,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本土就业,拓宽稳定增收途径,在巩固村集体经济油茶林基地开发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发展罗汉果200亩,可为村内留守劳动力提供稳定的就业,预计每年为村民提供土地流转收10万元,劳务用工收入40万元。劳动力的本土就业也为促进外出劳动力回乡发展其他种植养殖业,促进荒芜农田复垦实现粮食安全,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据悉,罗汉果属于传统中药,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等功效,人们并不陌生。近年来,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开发,主要从中提取罗汉果甜甙,不含热量,不参与人体内的糖代谢,适合包括肥胖人群、糖尿病人的所有人食用,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近年在广西桂林等地推广种植,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胜利村自然环境优美,海拔高度适中,白云水库温润的环境为罗汉果生长和品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佐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