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6 11:09:24
—分享—

2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六

天气:雨 8℃~5℃

明日:雨 9℃~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封面新闻】

★城步花式闹元宵 有“知”有味艺新春

2月5日,城步开展“元宵喜乐汇·文化进万家”系列展演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参加活动并为文艺演出致辞。当天现场处处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氛围,赏书画、品美食、猜灯谜、看表演四个部分精彩呈现,不仅将年味和文化交织在了一起,使年味更加浓郁,更为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书画展览庆元宵

当天12点,在市民朋友们的翘首期盼中“元宵喜乐汇·文化进万家”系列展演活动之一,书画展览在儒林广场拉开帷幕。一幅幅笔墨淋漓、异彩纷呈的丹青翰墨悬挂在展板上,吸引了众多爱好书画作品的市民前来参观。大家在书法、绘画作品前,或流连、或品评,不亦乐乎。

参加观赏的阳家武说:“听说今天有书画展,特意带孩子过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顺便也让孩子来感受一下我们这种文化的气息。”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城步本土书画家作品60多幅,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各具风格:有苍劲有力的书法;形神兼备的人物绘画;立意深远的绿水青山;清新活泼的花鸟虫鱼......一幅幅翰墨丹青,不仅承载了对新时代的讴歌,对新生活的赞美,更营造了书韵飘香、喜庆祥和的文化年味,让广大市民在品味书画的生动气韵中,也收到来自作品字里行间中的美好祝愿。

居民齐聚猜灯谜

晚上7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只见千余盏花灯散布在儒林广场,宛如星河散落,万千祥和降落人间。悬挂在灯笼下的谜条随风飞舞,各式花灯绚丽多彩、熠熠生辉,现场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文化气息,随意找一处,都是绝佳的拍照取景点。

而妙趣横生的灯谜不仅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讲述了传统民俗,更传递了浓浓的年味,引得人们纷纷参与。众人围在灯谜前,或三五成群高声议论、或一人独自斟酌、或欢呼雀跃,不到一小时,就有众多参与者成功领走奖品,现场欢乐祥和,热闹非凡。

市民杨偲对活动赞赏不已,激动地说:“猜灯谜的这种方式既有趣又有意义,在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让小朋友感受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还能提升文化认同感和自信感,我觉得很好。”

舌尖上的城步美食

美食品鉴区热闹非凡。城步油茶、汤圆、鲜牛奶、卤香干、红薯片等众多的美食轮番上阵,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独具苗乡风味的美食文化盛宴。人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特色美食的制作过程,并了解美食背后蕴含的民族文化,还能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出炉的美食。

整个活动现场,一呼一吸里都能闻到空气中的弥漫着食物的香气。最浓郁的当属城步特色油茶,在微风细雨中,喝一碗冒热气的油茶,不只满足了味蕾,更激起了市民朋友们深藏在心底的思绪:红尘万般,唯家最安心。

“油茶是非遗,也是城步人每天必喝的,味道非常好。而且我觉得今天这个美食品鉴办得非常好,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城步油茶和城步民俗文化。”市民邓东方称赞道。

歌舞升平闹元宵

这边“逛吃”正热闹,那边好戏已登台。伴随着欢畅的鼓点,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欢快的舞蹈、动人心弦的苗歌演唱,欢天喜地的元宵节与苗乡传统民俗就这样碰撞出了2023新春的独特魅力——在谱写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同时,让群众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观众纷纷表示,“节目非常好,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将城步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进行了结合,非常有新意,同时还展现了城步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非凡的艺术魅力。”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