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2023年县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2-04 15:35:4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2月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

余勋伟指出,要坚定信念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根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中央要求为标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新城步建设现代化的各领域。要坚决牢记党的政治责任和庄严使命,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要坚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余勋伟要求,要聚焦重点强落实,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要做好科学谋划的表率,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结合城步实际,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做好团结奋进的表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要做好担当作为的表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开城步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做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余勋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聚焦目的开展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用“红脸出汗”的方式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要聚焦重点查摆问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方面”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针对各阶段意见和问题,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