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务实奋斗 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辉燕 编辑:伍玉桃 2023-02-02 11:10:1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肖辉燕人勤春早,功到秋实,让我们高扬奋斗之帆、划起奋斗之桨,把奋斗融入工作岗位。1月31日,城步乡村振兴局用心开好“新年第一会”,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共谋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2023年一号文件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今年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为前提,谋划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讲政治,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要聚焦顾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工作大局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履职担当实现新作为;要聚焦强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展现新面貌;要聚焦重实干,脚踏实地,注重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要迅速收心,进入状态,吹响“集结号”。全体干部职工要收心提神,迅速调整到“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抓早抓实抓好今年项目推进、防范监测、绩效考核、社会帮扶、厕所革命、教育培训、信息宣传等工作。要团结一致,提振精神,迈出“新步伐”。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的“节后综合征”,做到人到岗、心归位,在新的一年,按照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夯实公共基础,振兴产业、创业就业、数字乡村、乡村发展、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要深化纪律,严格履职,再创一流工作“新业绩”。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团结拼搏的工作精神、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干事创业,坚持规矩意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真正起到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

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新的一年,将锚定职能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全面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迈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辉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