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9 11:29:51
—分享—

2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九

天气:雨 9℃~6℃

明日:雨 9℃~5℃

【聚焦两会】

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永恒的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而团结奋斗!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疫情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严隔离。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我在森林之中,森林在我心中。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月8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开幕。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城步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凝心聚力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 170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余勋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承威、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陈国梁担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县领导李宪、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龙帮华、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肖勇、周祖德、银何、彭澹、刘海林,县人武部部长银烈华,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徐建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以及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余勋伟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立足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一次盛会。

余勋伟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要同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政治上要同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引领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行动上要同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党委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余勋伟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谋发展。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体现政协担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向县委、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变成政协的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在推动改革创新上献计出力,积极对接优势产业集群、开发园区和发展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广泛牵线搭桥,主动参与重大招商活动,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在推进民主监督上献计出力,充分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主监督,敢于直击问题、直陈观点、直指痛处,大胆提出批评建议,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促和谐。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提能力。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角色意识,不仅要善于议政建言、当好谋事者,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实干家,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通过培训学习、调研视察,树立系统思维、法治理念和专业精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展现委员风采、维护自身形象,带头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经商有道、从艺有德、为政有口碑、做人有风范,以过硬的作风带领各自领域的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工作报告。

唐承威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唐承威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积极履行政协职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郭爱能、刘远志、何利华分别作了议政发言。(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刘平甫 刘婕 肖力夫)

【导读】

★城步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汀坪上榜六项荣誉名单乡村振兴谱新篇

★白毛坪镇举行现场招聘会促进转移就业

★城步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曾艺、李宪、唐承威、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主持。

余勋伟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涵盖党的各方面各领域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更加完善、贯通落实,做到内容上全覆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二答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勋伟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强的担当把准新时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狠抓正风反腐,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城步,坚定不移正确选人用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实的举措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扛牢政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严格自我约束,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这一重要要求,严管严治,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着力提高专业化能力,深化全员培训,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执法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让纪检监察队伍成为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代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城步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高质量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四)》《抛弃初心》。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副职;县产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会议顺利闭幕。(饶兴建 罗高林 江依豪)

★汀坪上榜六项荣誉名单乡村振兴谱新篇

近期,汀坪乡接连入选“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2022年湖南省林长制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及2022届湖南省文明村镇名单等6项荣誉名单,在苗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年来,汀坪乡描绘村庄规划蓝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近日入选“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2022年湖南省林长制工作先进单位名单、2022 届湖南省省文明村镇名单、湖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先进集体”名单,汀坪乡蓬瀛村荣获2022年度全省和谐社区示范单位,蓬瀛红色教育基地入选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2022年,汀坪乡林长制体系全面覆盖,大力推广林下经济,发展“两果两茶”产业。2022年,全乡峒茶种植面积近3000亩,油茶林开发1000亩,百香果种植800亩,罗汉果种植2200亩,“两果”产值达到了5500万元。通过建设光伏发电站、新建腊制品加工车间、村集体带头发展产业等,全乡16个村村集体经济均突破15万元,示范创建村蓬瀛村打造“红色文化游”“茶旅融合游”“乡村休闲游”的红色文化旅游模式,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底预计突破2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产业振兴培育新兴业态,立足组织振兴构建和谐乡村,助推文化振兴激发乡村活力,强化人才振兴增强引领示范,突出生态振兴改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经验。”汀坪乡党委书记谢华定说道。(刘平甫 刘婕)

★白毛坪镇举行现场招聘会促进转移就业

日前,白毛坪镇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分会场),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就业平台,进一步促进转移就业,助推乡村振兴。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认真浏览用人招工信息,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和工资待遇情况,遇到满意的企业,当场留下自己的相关信息,填写用工意向表。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求职者的询问有问必答,并发放企业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招聘会,求职者及时了解到各类就业信息和各项就业扶持政策。

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县农商银行、七七科技、长沙银行等十余家企业和3家外地企业,提供了近1000余个就业岗位。(毛学军 杨子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