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忠平赴城步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阳紫倩 编辑:伍玉桃 2023-02-08 18:02:46
—分享—

图为曹忠平一行在儒林镇罗家水村千年银杏景区调研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8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阳紫倩2月8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带队到儒林镇罗家水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以及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随同。副市长刘亚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灿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副县长杨辉刚以及市、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忠平一行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村口五彩幸运公园、山地越野车基地、直播小院、千年银杏景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听取市、县、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以及与村民和投资者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罗家水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直播带货、村民收入、投资效益等情况。

在调研中,曹忠平指出,要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体现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队要与村支两委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的引领作用、村民主体的自治作用和乡贤能人的推动作用,全面激发村支两委和村民的内生动力,按景点建设要求把规划落实。他要求,乡村振兴规划要突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着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项接着一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围绕必要性、可操作性、有效性来选择能长远发展的产业。他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建立一种开放循环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确保成果惠及全体村民;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推进乡风治理,确保乡风文明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阳紫倩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