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3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1 11:13:38
—分享—

1月3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初十

天气:晴 17℃~4℃

明日:晴 15℃~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疫情防控】

重科学听官宣,谣言消息莫去传。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城步禁毒部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威溪乡:举行“龙狮闹新春”展演活动

★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月29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6名,因事请假5人,实际出席3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党组关于推动构建省政协“亲清”履职关系的意见(试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商定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议政发言建议名单、常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履职、彰显政协担当。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按照“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把握团结奋斗上广泛凝聚共识,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树立政协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精心筹备好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按照会议上确定思路与要求,认真筹备好会议相关工作,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作了委员异动说明,根据《政协章程》规定,按照县委提名,同意提名唐承威为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人选,杨其剑、周德满为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人选,增补了唐承威等16人为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免去了黄进录等15人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毛学军 肖埮)

★城步禁毒部门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月29日,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禁毒事务中心和禁毒协会在县汽车北站内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环保袋等,引来返乡务工人员、返校学生和广大市民群众等驻足观看,并不时向禁毒工作人员咨询禁毒相关知识。禁毒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与防范知识,增强他们拒毒防毒识毒意识,出门在外做到有效的自我保护。此外,禁毒志愿者还为现场的青少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醒所有群众外出要谨慎交友,不随意接受他人的香烟和饮料,不进入不健康的场所等。

春节期间,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9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悬挂横幅67余条,张贴标语2500余张。通过宣传,增强了返岗复工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形成了禁毒斗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杨亮军)

★威溪乡:举行“龙狮闹新春”展演活动

1月29日,威溪乡举行“龙狮闹新春”展演活动,贺新岁、闹新春,祈福美好生活。

展演活动中,来自威溪乡复兴村的神龙、兴隆村的瑞狮、雪花村的醒狮、白沙村的神龙四支民间非遗表演队进行了集中表演,然后进行单独表演。表演现场,灯火通明,锣鼓喧天,龙腾狮闹,喜气洋洋,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还有不少群众带着孩子们“钻龙身”,接受新年的祝福。通过此次活动,让传统节日成为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过去的一年,威溪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团结依靠全乡人民,坚持“生态立乡、竹业强乡、依法治乡”发展战略不动摇,呈现了一个发展中的绿色、富裕、和谐、美丽新威溪。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争先”的精神,笃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战略高位,明确发展目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走出新天地。(毛学军 陈凤姣)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