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2-24 17:42:5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2月24日,城步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调度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世刚、马忠华出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余勋伟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定不移扛牢 “四方责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余勋伟强调,要落实社会稳定之举,坚定不移抓好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谋划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细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全力做到“五个不发生”,实现特护期“三零”目标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协调力度,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既实干,又巧干,多渠道、多方式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

余勋伟强调,要压紧安全生产之责,千方百计加快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各地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拧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护之网、抓实工作之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常态化安全宣传新格局,着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与有关部门之间的事故信息通报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归口直报工作机制,应急管理部门要迅速做好事故信息的核实、跟踪分析、统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依法纠正和查处隐瞒不报、谎报等违法行为,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县社会稳定和谐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