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多方寻找助其回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3-02-23 14:37:5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3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2月18日,在城步公安局茅坪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唐先生找到了离家出走已有30小时的母亲。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70多岁的老娘今天早上9点多跟家里人生气出门后,现在都还没回来,找遍了都没找到人去哪里了……”2月17日晚8时41分,茅坪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男子语气焦急地向派出所民警求救。

民警连忙一边安抚唐先生的情绪,一边问清事情原委。原来茅坪双桥村村民唐先生的母亲肖奶奶患有老年痴呆,早上因为睡在沙发上,孙女发现后要其到床上睡,肖奶奶便因此生气,趁家人不注意离家出走,唐先生一家人找了一天也没找到,这才报警向警方求助。

此时距老人出走已有12小时,且双桥村山高气寒,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分管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随后调集警力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在刑侦大队和科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警犬联动结合搜寻,在第二天下午15时,经过了30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后山上的一棵杉树下将老人找到。此时肖奶奶除精神状态稍差外,其它身体状况尚好,民辅警连忙协助家属一起将老人护送至其家中。临走之际,家属感激的连声说:“感谢政府,感谢警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城步公安局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温度、速度、满意度大幅提升,为创建平安城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