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2 09:54:43
—分享—

2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三

天气:多云 7℃~5℃

明日:多云 1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李宪到二中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儒林镇:志愿服务进社区春季义诊暖苗乡

★茅坪镇:法制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李宪到二中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到城步二中督导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机制包保工作。

当天,李宪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料采购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任务清单开展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就餐窗口、后厨操作间及食品检查记录台账。

李宪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将落实“两个责任”机制与正在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的任务清单制度;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大事要事,督促学校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刘婕)

★儒林镇:志愿服务进社区春季义诊暖苗乡

2月20日,儒林镇政府组织镇卫生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在东海社区门口,记者看到医务工作者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就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对发现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群给予了生活饮食、用药等指导,叮嘱大家平时要定期做好身体监测,合理饮食,守护好自身健康。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将持续至3月1日,活动覆盖东海社区、中心社区、城北社区等9个社区。通过义诊活动增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为居民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下一步,儒林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平甫 王蕾婷)

★茅坪镇:法制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前,茅坪镇初级中学安全副校长以“安全在心中 幸福永相伴”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具有警示作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此次课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以作警示,从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侵害、防溺水等方面出发,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和安全意识。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安全知识范围广、事例具体、数据翔实,让同学们“懂安全、想安全、讲安全”,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袁颖)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