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1 16:13:25
—分享—

2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二

天气:晴 12℃~6℃

明日:多云 9℃~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城步:“村村响”发出守护“最强音”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再次发现小灵猫

★城步公安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儒林镇食安办: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城步:“村村响”发出守护“最强音”

“天干物燥,大家要注意森林防火……”开春以来,城步融媒体中心对全县“村村响”广播设备进行系统巡检维修,确保应急广播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发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最强音”。

在汀坪乡蓬瀛村,记者看到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预警喇叭逐个进行排查,测试喇叭的信号接收、播放性能,并系统检查喇叭的牢固性、安全性等,确保每一支喇叭都能正常播放,让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电信诈骗提醒等内容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自2021年以来,城步融媒体中心制定出台了应急广播系统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并由应急广播中心负责应急广播系统运行技术保障,每天分组派出专业技术小组对全县应急广播系统进行日常维护,确保系统高效稳定运行,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目前,全县部署了应急广播终端近4000套,覆盖了全县13个乡镇(场)192个村,覆盖人口约26万。2022年,城步“村村响”广播累计播放森林防火相关内容12090余条,反电信网络诈骗5000余条,为宣传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城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王蕾婷 杨易文)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再次发现小灵猫

近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清理红外相机时再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灵猫的身影。

小灵猫(学名:Viverricula indica),俗称七间狸、乌脚狸、箭猫、 笔猫、斑灵猫、香狸,属于灵猫科、小灵猫属。小灵猫长约48~58厘米,尾长33~41厘米,体重2~4千克;全身灰黄或浅棕色,背部有棕褐色条纹,体侧有黑褐色斑点,颈部有黑褐色横行斑纹,尾部有黑棕相间的环纹。

小灵猫多在晚上或清晨活动,白天则躲在树洞或石洞中休息,除了会吃老鼠、昆虫、青蛙、鸟类外,偶尔也会吃水果。小灵猫的繁殖期分为春、秋两季,但以春季为主,一般集中在2~4月份,少数可延迟到5月份,而秋季仅在8月份,为期较短,妊娠期一般在69~116天,平均90天。产仔期多集中在5~6月份,一般在夜间或凌晨产仔。每胎产仔2~5只,一般为3只。小灵猫多栖息在中国、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地的低山森林、阔叶林中。

据悉,此次拍摄到小灵猫的清晰视频历时一年半的时间,说明保护区的整体自然环境越来越好,这也是南山国家公园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成效的生动体现。(江依豪 肖辉贵)

★城步公安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推进平安城步建设,助力校园安全与法制教育,连日来,城步公安局组织干警联合县关工委走进各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讲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增强守法、学法、尊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城步一中,聘请的县公安局法治副校长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讲授“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深刻阐述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时,沉着冷静、灵活处理,戒除恐惧焦虑,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保护个人安全。

据悉,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辖区各中小学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禁毒、反霸凌、防性侵、防恐防暴、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同学们知晓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阳远志 彭玉霞)

★儒林镇食安办: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近日,儒林镇食品安全办联合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到辖区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博雅幼儿园、县第一民族中学、湘里人家餐馆等处进行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维护、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原料采购、加工、储存、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儒林镇食品安全办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儒林镇人民政府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