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1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1 16:12:46
—分享—

2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二十八

天气:晴 19℃~9℃

明日:晴 14℃~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

2月16日,城步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勋伟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曾秦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艺,县领导敬校舜、银何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县政协办、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口头述职,与会领导对述职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余勋伟指出,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凝心聚力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营造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成功创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获国家民委推介。

余勋伟强调,要巩固“大统战”格局,种好统战工作“责任田”,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深化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党内党外同安排、同学习、同推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要搭建“大团结”平台,当好服务发展“助推器”,坚持同向发力,彰显统战优势,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搭建平台载体,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统战贡献,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落实。要建立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患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增加和谐因素,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大局。要凝聚“大奋进”力量,唱好统战担当“共进曲”,各级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五个纳入”,营造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提质增效,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扎实开展基础工作提升、服务大局提效、创新品牌提质、重点创建提速、队伍建设提能等“五大行动”,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城步统战工作新局面。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战委员参加会议。(饶兴建 刘沛含)

【导读】

★李宪参加指导兰蓉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兰蓉乡不误农时抓春耕“春苗”行动进行时

★汀坪乡:务虚话实谋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李宪参加指导兰蓉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赴兰蓉乡指导兰蓉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上,兰蓉乡党委书记代表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宪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基层意见客观,整改措施有力,剖析深刻,批评中肯,表态精准。在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同时,李宪提出了几点改进方向,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立场,在践行根本宗旨上下功夫,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情绪当做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当做第一要务、把群众利益当做第一选择,多从工作作风、自身修养、政治站位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期间,李宪一行还来到新寨村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江依豪)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2月16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城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勇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各乡镇(场)退役军人工作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表彰决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儒林镇、西岩镇、兰蓉乡三个乡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牵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承担的市对县绩效考核指标满分、市局对城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平安建设考评等级为A,优待证申领、就业创业、信访维稳等工作被市局评为先进。

2023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强基础、优服务、抓重点、创特色、守底线”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要准确把握目标方向,全力推进城步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遵循的原则和要求,做到“七个坚持”,继续抓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任务。要积极担当作为,凝聚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督查督办,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县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阳远志)

★兰蓉乡不误农时抓春耕“春苗”行动进行时

“您这个种植间距请控制好,翻土的时候要确保耕种层达到30厘米,施肥浇水要适当……”2月16日,兰蓉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村民对新增耕地的农作物进行种植。

新年伊始正值春耕,为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连日来,兰蓉乡自然资源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里,积极开展新增耕地“春苗”行动,确保实现“出土长苗”。

据悉,2022年耕地恢复工作开展以来,兰蓉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完成上级下达恢复耕地任务150亩基础上,超额完成6.16亩,完成率104%,工作成效显著。此次“春苗”行动是对新增耕地进行“回头看”,确保耕地土层深度、土质达到农作物种植要求,具备耕作所必要的水源、排灌系统和机耕道路。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增耕地的农作物的种植、施肥、浇水等进行现场指导,保证出土长苗。此外,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不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土地生产力,确保耕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粮食产量和粮食安全。(肖容 王翔 肖鹏)

★汀坪乡:务虚话实谋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2月15日,汀坪乡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全面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两会”精神,采取“汇报+评议”“交流+互动”等方式共同谋划了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乡干部群众大干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荣获6项省级荣誉、3项市级荣誉。2023年要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中提振信心,推动全乡上下进一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坚定信念。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生态立乡、产业兴乡、人才强乡、开放活乡”的发展总定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迈好每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推进。既要抓重点、抓亮点,也要补好弱项、疏好堵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展壮大“两果两茶”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谱写汀坪发展新篇章。(陈文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