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宗敏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3-02-20 15:41:5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宗敏 赵海英2月17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城步教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从“六个带头”、十三届县委第二轮清廉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县教育局党组书记代表县教育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县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深刻,敢于直面问题,个人的剖析材料突出了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并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认真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清廉建设,严肃抓好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要深入了解干部工作作风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出的问题,建章立制,做好整改;要充分发挥派驻组的作用,把教育系统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统计,对症下药,开展警示教育,让监督的形式多样化,加强监督力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宗敏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