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备耕开启“加速度”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2-28 14:22:2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8日讯(记者 江依豪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记者在蒋坊乡太和村看到,农民驾驶拖拉机、旋耕机翻耕土地;瓜农翻整田地,搭建钢架大棚,为种植西瓜做准备……一项项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耕备播时。勤劳的农民春耕备耕忙,播下收获的种子,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徐徐展开,为今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瓜农唐承辉向记者介绍:“今年,承包太和村村民60多亩稻田用于种植西瓜和辣椒,西瓜每亩纯收入可达到8000元。”

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城步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目标,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指导,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作用,讲政策、送服务,把党的强农惠农支农政策送到农户手中。同时,抢抓时节做好春耕备耕,加强田间管理,强化物资保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此外,加强耕地保护,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面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