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2-13 15:26:2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3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2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余勋伟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认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推进中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现代化城步建设。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宏伟蓝图,紧紧扭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中,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城步贡献。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革故鼎新、改革创新、自我革命,持续用力抓好正风反腐,鼓励全县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余勋伟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自律,慎独慎权慎微,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按照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要统筹推进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一体建设,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勋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县委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步、法治城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城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