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2-13 15:21:3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3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1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芙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消防救援人员化身“蓝老师”,现场指导师生进行疏散逃生,同学们手捂口鼻弯腰俯身,贴近地面,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整个演习过程安全、有序、迅速,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校园火灾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校园防灭火常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与学生“一问一答”的方式,让消防知识走进学生心中。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