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伍玉桃 2023-02-11 14:47:11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经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主席团会议审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7日至10日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举行。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余勋伟同志在开幕式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对政协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县发展计划、财政报告(书面)。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可行,全体政协委员对全面完成好2023年工作任务充满信心。会议批准唐承威同志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刘双丰同志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就有关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和2名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纪律严明的大会、加油鼓劲的大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县委、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实现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实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努力凝聚民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按照“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工作不懈怠,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积极资政建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把握团结奋斗上广泛凝聚共识,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树立政协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总体工作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而团结奋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