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六个一批”赋能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2-17 18:42:11
—分享—

图为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图为种植户正在栽种猕猴桃苗木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记者 刘婕城步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来抓,立足实际、因村制宜,不断拓宽发展路径,探索出创办实体抱团发展一批、开发利用资源增收一批、银行金融服务扶持一批、依托现有资产盘活一批、开展劳务建筑服务壮大一批、投资保底分红帮扶一批等“六个一批”工作模式,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步鼓励村集体以可支配的资源、资金等要素为依托,广泛吸收村民入股,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田间地头种满了绿油油的油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忙着铲除杂草、挖坑栽种猕猴桃苗木,一幅抢农时、忙春耕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据悉,该基地获评重点移民产业示范点,辐射了蒋坊乡、西岩镇等13个村,对蒋坊乡建档立卡贫困户623户2417人以入股分红的形式进行产业帮扶,有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截至2022年底,城步160个行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总额达2979.15万元,村平均经营性收入18.61万元,其中,10万至20万的村120个,20至30万元的村28个,30万元以上的村12个,涌现出了汀坪乡蓬瀛村、白毛坪镇和平村等不同发展类型的典型村,成功打造了一批可学习、可借鉴的经典案例,为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