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17 11:13:19
—分享—

2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二十七

天气:多云 16℃~6℃

明日:多云 17℃~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城步职业中专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城步被授予“湖南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城步“南牛北羊”发展格局助奶业振兴梦

★白毛坪镇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城步职业中专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2月16日,2022年度城步职业中专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在儒林酒店5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出席会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反馈了城步职业中专督导评估相关情况,客观指出了我县职业中专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芳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认领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迅速抓好整改;要保持政治定力,以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教育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城步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王蕾婷)

★城步被授予“湖南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创建森林城市,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2月13日,湖南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授予城步苗族自治县、祁阳市、洪江市、中方县、洞口县为“湖南省森林城市”。

自创森以来,在省市林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城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抓手,创新举措,深入推进湖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开展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和森林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构建了“一心多点、两屏多廊、两核多基地、一园多场所”的森林生态体系,实现了城步苗族自治县生态面貌的全面转变,营造出“城在林中藏、市在林中造、水在林中绕、人在林中行”的美好森林城市,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目前,城步县域森林覆盖率为82.17%,有林地面积189491.92公顷,森林活立木总储蓄量1091.42万立方米,古树名木2060株,湿地保护面积4085.9公顷,湿地保护率稳定在95.35%。今后,城步将按照规划继续努力,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森林城市建设,不断完善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一个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民更富,宜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活力幸福新城步。(江依豪 雷晓峰 阳卫华)

★城步“南牛北羊”发展格局助奶业振兴梦

近年来,城步坚持“南牛北羊、牛羊并举”发展方针,紧紧围绕建成“中国南方乳业之都”的奋斗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奶业发展。

城步自2015年来开始着手发展奶山羊产业,羊乳全产业链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建成了一条年生产能力达两万吨的羊奶粉生产线和两个奶山羊养殖示范牧场。走进湖南羴牧公司的奶山羊养殖示范牧场,可以看到工人正在为奶山羊挤奶、喂饲料。

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依托南山牧场得天独厚的草山资源,发展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场,不断加快推进奶业现代化建设水平,实行“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挤奶”,建设了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16个机械化集中挤奶站、完整的奶制品仓储物流体系,带动周边农村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增收超过4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打造‘中国南方乳业之都’工作目标,以促进奶业产业化发展为重点,紧抓乡村振兴机遇,进一步优化奶业区域布局,加强奶源生产基地建设。提升乳制品加工工艺,全面提升乳制品质量。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推进乳制品加工标准化,推动奶业产业化持续健康发展。”城步苗族自治县奶业建设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盛贵说。(刘平甫 肖力夫)

★白毛坪镇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月15日,白毛坪镇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全镇发展形势,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村支两委负责人,镇属站所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在认清形势上,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自身基础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人才优势所在,也要看到任务完成压力大、产业结构转型任重道远、和同区位乡镇的发展存在一定的差距。要找准产业转移方向和路径,发展新产业开拓新空间,创造新的产业发展途径。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现有产业的升级,整合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产品的销售模式。要激发起步快、好的发展动能,从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和储备、改革开放、创新创业上激发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站在新的起点,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紧迫意识,继续发扬想干、敢干、快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解放思想找差距,把握重点抓落实,争先赶超,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毛学军 杨子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