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读让我愉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峪 编辑:伍玉桃 2023-02-16 14:41:37
—分享—

阅读让我愉悦

城步芙蓉学校六年级31(甲)班   饶峪

阅读,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它能让我在思绪万千时静下心来,能让我在焦头烂额时找到前进的方向。

阅读,可以开拓我的视野,带我见识一切我没有见过的东西。就比如微风习习的海边,日落的余晖伴着海鸥一起回家;比如阳光透过茂密的枝丫,洒在树荫间小路上的斑斑点点;比如冬日,一片白雪皑皑画面中,几枝梅花的嫣红。这些景物都是我在生活中不曾留意的,如果没有阅读而错过了这些让人移不开眼的景色,那就太可惜了。

阅读一些古诗词,可让我在悠闲的时间里体会几百年前人们的生活景象。在外地,久久不能返回家乡时,可以读一读《静夜思》。在乡间晒着太阳,看着小孩嬉戏时,可以读一读田园诗。读完之后,你会发现,在千百年前就有人看过了我看了的景色,有人想过了我心中所想所盼,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阅读,还可以让我懂得许多道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全难买寸光阴。”让我懂得珍惜时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知道在青少年儿童期就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要白白将青春消磨。

阅读,让我收获满满。每当读完一本好书,就有一种成就感,那就是愉悦、快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