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城步芙蓉学校:提质增效重引领 精耕细作谋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平甫 杨红波 编辑:伍玉桃 2023-01-07 22:09:31
—分享—

图为城步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

图为县芙蓉学校开展青少年活动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平甫 通讯员 杨红波2022年,城步芙蓉学校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切实开展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探讨教研教改的不断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办学水平。通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该校荣获2022年全省中小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学校、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一年来,该校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多种方式激发教师廉洁从教,加强师德。以抓好学生养成教育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国学操、传统戏曲文化等大课间活动,进行“以国学为根,以品行为养”的教育,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开展德育教育的同时,该校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发展作为重点工作。2022年,校内设置两间心理咨询室,通过心理健康课程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摸排,对有需求的学生开设“保护青春期安全教育”“防性侵教育”等讲座,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此外,该校结合校内实际情况,发挥优势,开发设置了鼓号、竹竿舞、民族舞、合唱等8个活动,通过科学合理的青少年活动,助推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该校以研促改,以赛提质,成立了教研教改团队,通过推出优质示范课,组织教师进行听课、评课,促进老师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针对青年教师,通过青蓝结对安排领路师傅、开展“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活动等方式,引导新教师快速成长,站稳讲台。

“2023年,我校将进一步以研促教,以赛促改,促进教师成长。在2022年中考备考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23年的备考工作;继续落实‘双减’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以信息化2.0工作为契机,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助力加油,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大平台。同时,我校将不断加强德育教育,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强化特色办学,加强第二课堂特长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城步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校长刘小军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平甫 杨红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