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汀坪乡:立足“两果两茶”发展思路 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1-07 22:03:15
—分享—

图为汀坪乡党员干部铲雪除冰志愿服务现场

图为2022年汀坪乡机关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7日讯(记者 刘婕 见习记者 肖力夫2022年,汀坪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农民增收、农业增产、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可持续发展为奋斗目标,坚持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工作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乡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聚焦党建抓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全乡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点、以“程序标准”为关键,每月按时下发“主题党日”工作提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共组织党员线上线下集中学习180余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0余场,村支两委班子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显著提升。

秉承“一乡一品”理念,提出“两果两茶”发展思路。该乡在龙塘村、大侯村、横水村等10个村建立了百香果罗汉果产业种植示范基地。2022年全乡共种植“两果”2800余亩,产值达5000余万元,产业种植基地吸纳群众就近务工1500余人次,实现务工收入280万余元,带动1200余户农户增收。蓬瀛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游”“茶旅融合游”“乡村休闲游”三大旅游品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获评2022年商务部定点帮扶联合乡村振兴整村推进示范创建项目。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感。坚持把人民日常所需放在首要位置,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强行政效能为轴心,大力推行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方式,全年受理办结农机补贴166户172台,批准3592立方米木材储值,出材量2436立方米。

该乡党委书记谢华定说:“2023年,我乡将围绕‘两果两茶’产业发展思路,全力争创蓬瀛3A级红色文化旅游景区,持续抓好兜底性、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建设,不断扩大优质公共资源供给,持续加强清廉汀坪、平安汀坪和幸福汀坪建设,奋力谱写汀坪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