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城步公安:向着新征程,再出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3-01-07 21:52:17
—分享—

新城步客户端1月6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2022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这一年,城步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依托“两节”“两会”“两奥”“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和“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等重点专项,坚持“打防管控”并举,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重要警保卫工作任务,全力护航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这一年,城步公安坚持打防并举一体化推进。以“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安保维稳和打击犯罪,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跟着一关闯、一个节点踏着一个节点过,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深入推进禁毒反电诈人民战争,集中打击涉黑涉恶、涉黄涉赌、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全年实现破刑事案件、刑拘、逮捕、移送起诉、强制隔离戒毒、治安处罚同比“六个上升”,盗窃、“两抢”、寻衅滋事、伤害案件立案同比“四个下降”,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了全县的“安全指数”,确保了恶性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实现了民调得分居全市前列。

这一年,城步公安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吹响集结号,发起阻击战,全局民辅警发出“疫情不退我不退”铮铮誓言。一方面,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造谣生事等扰乱防疫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政治治安大局实现了持续稳定。

这一年,城步公安跑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加速度”。为进一步强化公安基层基础装备建设,切实增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能力,全面提高基层民警执法执勤效能,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强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分批配发新用警车14台,实现了基层硬件设施的大提质。

这一年,城步公安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警。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到公安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打造“四个铁一般”为总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请示报告,强化辅警管理,强化暖警惠警,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城步公安铁军,保证“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2023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宣贯”工作热潮,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坚持以打开路,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坚持情报先导,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继续严打黑恶犯罪、坚持厉行禁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强化基层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步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