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1-06 11:07:5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会上对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记者 罗高林 肖力夫1月5日,城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对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

会议认为,2022年,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历史主动,扛牢使命担当,集中精力办好城步的事情,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始终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清醒头脑。要认清发展趋势、把准发展优势、正视发展劣势。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进取精神,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机遇和不足,勇于识变、应变、求变,善于发现、抓住、用好机遇,敢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把准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全力走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赶考之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完善落实机制,紧扣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我县的具体落实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始终把能力提升落在实处,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提升理论武装和综合素养,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更新知识层次、重塑知识结构,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成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全面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以作风能力新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政策指导、要素供给、服务保障;要坚持激励鼓励、问责惩戒两手抓、两手硬,健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科学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舆论引导,正确引导社会心理预期,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会议提出,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27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粮食产量8.5万吨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既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又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当前城步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准确把握我县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要突出项目建设,全面精准发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要突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融合,壮大发展新动能;要突出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新样板;要突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开放新活力;要突出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帮扶责任,推进乡村新发展;要突出改善民生,办好群众事业,增进人民新福祉;要突出风险防控,加强综合治理,保障社会更和谐。要创造性地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奋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南山牧场党委书记,“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正职,部分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