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调研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1-04 18:14:2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羴牧公司查阅资料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1月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调研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并组织召开县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副县长银何随同调研;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城步一中、羴牧公司和南山牧业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实际工作、查阅台账记录、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单位企业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

余勋伟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用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强化监管督导力度,加强源头风险管控,提升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确保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余勋伟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上要发力,在深度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上要发力,在加快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上发力。全面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精神,压实责任主体,明确包保责任人,抓好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任务,抓细抓实学校、农村、保健品、基本民生食品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加大从源头到终端全环节的执法和监管力度。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增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根本的观念,把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共识与合力。强化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地各企业落实相关责任的理念。强化统筹协调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总结推介。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做好包保责任人与包保主体的衔接,牵头单位与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导力度,对包保落实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要充分利用好各宣传平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相关单位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要全面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并总结好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