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线上+线下” 助力防患于未“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1-03 15:32:32
—分享—

图为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在企业进行消防检查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刘平甫 刘婕为加强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入户走访排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

入户期间,工作人员根据冬季火灾防控重点,采取“边检查、边培训、边指导”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并以近期典型火灾事故为例,向居民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同时,利用新媒体矩阵不定期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发动各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居民群众进行学习,提醒广大群众要时时处处做到防患于未“燃”,不断增加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储备。

“接下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聚焦问题事故多发、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提高工作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方圆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