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2023-01-31 17:10:5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31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熊买花1月3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

桃林村作为中国休闲农业魅力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与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4A级乡村旅游点,春节期间,景区游客量大增,为做好节后景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大队监督员对桃林村旅游景区及周边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景区场所电器线路敷设、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燃气使用管理、烟雾报警器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景区安全隐患问题和节日期间人员流量大的特点,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各景点及商户要注意消防安全,做到经营安全两不误。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强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检查频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指导力度,为复工复产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