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督查养老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18:49:2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南山养老院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丹口镇中心卫生院查看诊疗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丹口镇中心卫生院了解药品储备情况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0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1月2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督查养老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曾艺、马忠华、陈芳、杨辉刚参加。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

在南山养老院,余勋伟仔细了解养老院有关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信息排查、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外地返城人员众多,相关单位和全县养老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好日常工作,落实好日常消杀、通风、戴口罩等措施,坚决阻断养老机构疫情感染风险。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入内,非必要不探视;要持续抓好养老院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每一位上岗的工作人员健康状态都正常;要严格落实每日上报制度,每一天都要准确核实床位数、入住率等数据并按时上报给管理部门,确保老人们健康、快乐、幸福地过春节。

在丹口镇中心卫生院和太平村卫生室,余勋伟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每日接诊量、药品物资储备、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余勋伟对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主管部门要协助各乡镇卫生院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协调医疗资源,强化医疗条件薄弱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水平,加强医护人员日常培训,提升常见基础病诊治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常规药品储备,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设备和药品,一旦出现设备和药品短缺的情况要及时上报,保持设备和药品储备充足,确保不出现缺医少药的情况发生。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前哨作用,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做好健康知识宣传,优化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紧盯特殊人群就医需求,确保群众春节期间能及时、就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