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局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燃气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14:52:1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艳萍为确保春节期间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稳定优质供气,连日来,城步城管局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春节。

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督促各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面细致认真地对各生产环节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列出明细,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同时,县燃气办对各燃气企业、门店网点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加强充装配送管理。储配站要做好气源储备工作,不限供、不断供,保障“低温雨雪”期间正常供气;不得充装报废、超期未检等不合格钢瓶,充装前后应对钢瓶进行检验,不得短斤少两和超量;不得向无证经营户销售液化石油气;严禁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行为发生;运输配送过程应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加强宣传应急抢险。扎实开展做好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入户安检工作,提升居民用气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应急抢险预案,配齐配强应急抢险工作人员,备足备齐应急抢险物资,做到抢修设备完善、备品备件充足;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利用监控设施加强对站区及周边的监控,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通信保持畅通,有事及时报告;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非本单位工作人员严禁进入生产区,防范意外发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