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09:29:13
—分享—

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二十九

天气:晴 13℃~6℃

明日:晴 1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3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议

1月1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余勋伟指出,要把好方向正确之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新时代城步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县“四个战略”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部署在城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用好团结奋进之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城步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余勋伟要求,要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时时处处事事站位中央战略全局和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担当尽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要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韧不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着力深学细悟广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着力落实落细“两会”精神,对照省“两会”的工作思路和总体安排,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用收好官、开好局良好的工作成效生动展现省“两会”精神的城步实践。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统筹抓好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等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节前教育提醒,增强廉洁过节意识,确保全县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高林 刘沛含)

【导读】

★城步组织召开调度会部署全县岁末年初各重点工作

★2023年城步各界人士暨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举行

★余勋伟看望慰问援外医护人员和宝庆高层次人才等

★唐承威到蒋坊西岩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医务人员等

★城步组织召开调度会部署全县岁末年初各重点工作

1月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全县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属地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县长负责制,加强产销衔接,强化联保联供,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不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做好城市美化亮化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有序恢复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要把县第十三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方位考虑2023年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强化责任,盯紧靠牢,力争更多战略性、关键性、突破性的重大项目进入省市规划“笼子”,确保2023年的各个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走访活动等方式,加强与回乡骄子们的沟通交流,主动做好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联商、亲商活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实现招商引资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工作汇报。(饶兴建 罗高林)

★2023年城步各界人士暨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举行

1月18日,2023年城步各界人士暨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举行。县领导与全县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县委书记余勋伟讲话,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界、金融界、企业界同志参加。

余勋伟代表县五大家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城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寻常,也是极有成效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等诸多挑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历史主动,扛牢使命担当,集中精力办好城步的事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各界人士和离退休干部的踊跃参与、鼎力支持和亲力亲为、无私奉献。

余勋伟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携手奋进,乘势而上,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希望老同志、各界人士要更加有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继续保持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确保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各种考验中立场坚定、在维护党和人民的共同利益上旗帜鲜明。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影响城步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多议发展大计、多进有用之方、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使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超前性、战略性和可行性。更加积极投身城步发展事业,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在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出谋划策,尤其当好“桥梁”和“纽带”,在招商引资上牵线搭桥,介绍更多的投资者到城步投资兴业。更加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局,带头发展产业,创造更多岗位,改善农民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尤其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下去访困问苦、结对帮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切实关心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大业。

余勋伟强调,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和离退休干部的联系,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意见,更加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交流,继续改作风提效率,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为社会各界人士和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饶兴建 罗高林)

★余勋伟看望慰问援外医护人员和宝庆高层次人才等

1月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对我县援外医护人员和宝庆高层次人才等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新春祝福。县领导马忠华、陈芳、龙帮华、肖勇随同。

当天,余勋伟一行首先来到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援外抗疫医务人员和第一批宝庆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舍家为公、坚守阵地、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余勋伟指出,临近春节,正是人员流动密集的时候,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医疗服务。

随后,余勋伟一行来到劳动模范陈顺录、道德模范石崇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运红、企业困难职工李伟斌、退役军人肖进利家中看望慰问。每到一处,余勋伟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扎根基层一线工作的态度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余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劳模职工和困难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劳模职工和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刘沛含 肖力夫)

★唐承威到蒋坊西岩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医务人员等

1月1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到蒋坊乡、西岩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及乡镇卫生院抗疫医务工作者。县政协副主席丁文锋,以及蒋坊乡党政负责人、县卫健局等相关负责人随同。

唐承威一行来到竹联村困难党员杨章良和残疾人杨章虎家中,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让日子越过越好。随后,唐承威一行来到县政协乡村振兴联点村太和村,看望慰问了唐小吉等困难群众,希望他们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

当天下午,唐承威来到西岩镇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抗疫归来后一心扑在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唐承威说,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希望基层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