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埮 编辑:伍玉桃 2023-01-29 15:30:5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9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肖埮1月29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6名,因事请假5人,实际出席3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党组关于推动构建省政协“亲清”履职关系的意见(试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商定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议政发言建议名单、常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履职、彰显政协担当。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按照“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把握团结奋斗上广泛凝聚共识,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树立政协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精心筹备好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会议上确定思路与要求,认真筹备好会议相关工作,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作了委员异动说明,根据《政协章程》规定,按照县委提名,同意提名唐承威为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人选,杨其剑、周德满为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人选,增补了唐承威等16人为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免去了黄进录等15人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职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埮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