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启返岗务工免费直通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方刚 编辑:伍玉桃 2023-01-28 10:07:07
—分享—

图为赴广东就业人员合影

图为赴长沙返岗复工人员合影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方刚1月26日上午,随着城步至广东河源的客运班车驶出城步汽车北站,标志着2023年春运期间城步正式开启返岗务工免费直通车。

为促进春节后全县在外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湘运城步分公司在春节前积极与县人社部门联系返岗务工人员节后免费乘坐客车出行事宜。县人社部门负责收集各乡镇返岗务工人员乘坐客运班车出行的需求信息,推送给湘运城步分公司。湘运城步分公司负责组织运输车辆、调度客运班次、调配乘坐人员。县汽车北站负责承运车辆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和乘坐人员的安全检验、信息验证、候乘引导。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城步返岗务工免费直通车开行的时间从1月26日至1月30日。开通的客运线路为城步至广东深圳、中山、河源,城步至上海,城步至长沙等。有出行需求的返岗务工人员提前一天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级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员报名,或直接与县汽车北站联系。乘坐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于乘车日发班时间前一小时到县汽车北站指定免费乘车登记处进行登记。乘坐返岗务工直达车的乘客不仅可以免费乘车,还可获赠湘运城步分公司提供的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品。

当日,城步汽车北站开行城步至广东方向免费直通车3辆,开行城步至长沙方向免费直通车1辆,共输送返岗务工人员124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方刚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